知惘.

soulmate.

Dark paradise(十三)

炼铜文学,不喜勿看。

架空世界背景,有钱有权还有势的贵族闲散伯爵和他的可爱但有点小心机的人类幼崽啵啵

  

今日4.7k,本章全糖,95快乐!

  

  

  

  

  

  

醒来的时候,王一博没有任何不适,身子清清爽爽的,睡衣也是新的,他还没有穿过这件。

  

他感觉自己的呼吸从未如此清新顺畅,胸口也不堵了,除了喉间有点干涩,王一博咽了咽口水,感觉有更好一点。

  

环顾四周,一切如常,昨天一幕幕仿佛是一场梦。

  

他摸到枕头边上那两颗纽扣,嗯,是他从肖战衣服上抠下来的。

  

就连肖战衣服上的扣子,都有金丝线镶边。

  

王一博慢慢起身,走到全身镜面前,照了照,脑海中昨晚的回忆如潮水般不受控制的一涌而出,他抚摸着自己的唇瓣,上面还有些干涸的血迹,包括嘴里,王一博砸吧了下嘴。

  

还有一丝淡淡的铁锈味。

  

所以说,昨天的亲吻根本就不是一场梦喽?

  

王一博强装镇静,洗漱好以后并没有立刻换掉睡衣,因为他听见门外有仆人的声音,挺小的,可他还是选择安静等待了一会儿,果不其然,当他回到床上的时候,肖战就匆匆忙忙进来了。

  

连衣服都没换,上衣因为掉了两颗扣子,领口还敞着,肖战微微低头,王一博就瞧见他喉结上的点点红色印记。

  

可能因为是血族的缘故吧,肖战的皮肤比他还要白,但并不是王一博那种健康的白,而是那种病态的苍白,只有手臂上的肌肉以及那结结实实的几块腹肌无声昭示着这人并不瘦弱。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大概就是形容肖战的。

  

王一博也不知怎么的,总觉得今天的他不太一样,明明这种场面经常见呢,怎么今天的小耳朵就不争气的红了?

  

“乖宝,来喝点水。”

  

肖战是不是一夜没睡啊,怎么嗓子听着有点沙哑呢?不对,肖战本来就不需要睡觉的啊……王一博你在想些什么呢!

  

“嗯。”

  

王一博鼓着奶膘像只小仓鼠一样接过肖战递来的水慢慢喝,他们都心照不宣的没提昨晚的事情,主要是王一博,总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哪里生出来的,知道肖战一直盯着他看,他竟一时不敢抬头。

  

“今日上午,我去找了赫伯特,昨晚你一直拉着我的手,没去成。”

  

肖战看王一博一副很警觉的样子,倒有点像只小刺猬了,心里只觉得可爱,忍不住用手揉了揉这颗乖巧的小脑袋。

  

“哦。”

  

王一博小口小口喝着水,想到什么似的,手心里稳稳当当放着两颗纽扣,然后摊开,让肖战看个一清二楚。

  

“大人,我昨天不小心拧掉了您衣服上两颗纽扣……”

  

“你要是还想拧,我现在衣服上还有几颗。”

  

伯爵好似从来不会感到疲惫,即使看上去脸色很苍白,可说话的时候显得他精力充沛,还有心情打趣这只小猫咪。

  

  

“不敢了。”

  

看伯爵丝毫没有怪罪他的意思,王一博心脏咚咚咚地跳,他便也大着胆子去问昨晚的事情。

  

“伯爵,我记得昨晚我疼痛难忍,但是您好像给我喂了什么东西……”

  

“嗯,是我的血。”

  

王一博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

  

“那我要是喝了,不会有什么影响吗?”

  

“嗯,其实昨晚的毒并不会危及生命,但会让人忍受一段时间的剧痛。”

  

“我今早也去了一趟赫伯特那里,这确实只是他给我的一个见面礼。”

  

“这算什么见面礼……”

  

王一博没好气的嘟嘟嘴,“太坏了!”

  

“是啊,他们可都太坏了,成天想着怎么欺负我的小宝贝~”

  

肖战觉着这小家伙真真是可爱极了,简直比奶团还像奶团,那酥麻的话语便不由自主地从嘴里冒了出来,惹的王一博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可心里却漫过一阵暖流。

  

“您可别打趣小博了,小博受不住的。”

  

王一博多想换个话题,可肖战并没有正面回应他一开始问的那个问题,而是换了个姿势抱着他,将小小的王一博一整个收拢在自己怀里,像抱小婴儿一样亲昵地抱着,还拍拍他的背。

  

“可昨晚,小博受住了我的血。”

  

肖战低眸,回想起弟弟对自己说的那番话。

  

“按理来说,人类吸入血族的血液是会产生剧烈的排斥反应的,严重的可能会当场死亡。”

  

“那代表着什么吗?”

王一博问他。

  

“嗯,代表着,我们的血液是可以相融的。”

  

“这是多少人想遇都遇不到的哦。”

肖战伸出手,轻轻在王一博红红的鼻尖上刮了下。

  

“好神奇。”

  

王一博还沉浸在这令人震惊的信息当中。

  

“所以,昨天的毒本就不必要解开,可您为什么,为什么还要……”

  

“还要用自己的血帮你止痛?”

  

那声音特别轻柔,可试探其中还有几分笑意,王一博希望是自己想要的那个答案,却又有点害怕,小心翼翼地把头扭过去,看着窗外,春光灿烂。

  

“或许,真的是,爱?”

  

听见最后一个字王一博整个人都不淡定了,他的心里瞬间炸开了一束烟火,叫嚣着直冲向天际,绽放出绚烂的烟花,劈里啪啦的声响让他想要流泪。

  

“怎么哭了,小笨蛋?嗯?”

  

“就这么高兴?”

  

说实话,肖战并不太能理解这个字所包含的全部意义,他只是觉得,昨晚那一吻,与往常都不一样,吻上去的时候,他并没有任何想要解开王一博衣裳的欲望。

  

脑子里想着的,就是怎样才能让王一博不再这么痛苦,以至于直接让王一博喝下了自己的血,只因为他知道王一博对他的血液不会产生排斥反应,并且能够缓解疼痛。

  

他并没有告诉王一博,只要他们血液相融了,就会对对方产生心灵感应,一旦一方遇到了什么事情,另一方就能立刻感知到,若是达到了一定的契合度,还能精准预知对方的位置。

  

他不太懂,可他的感觉不会骗他,他存在于世间好几百年,从来没有一刻有过这种感觉。

  

奇妙的,鲜活的,无以言喻的,令他除了爱以外说不出第二个字。

  

  

“我就是高兴!”

  

王一博的声音比平时不止大了一倍,“什么时候的事啊……你喜欢我,是在十一岁还是十二岁还是十三岁?难道是在十岁以前吗,那个时候明明我都感觉不到的啊……”

  

“嗯,都不是。”

  

肖战怜爱地捧着“小奶糖”肉肉的脸蛋子,甜甜的亲上一口。

  

“好像就是,在昨天吧。”

  

“啊?”

王一博有点委屈,“就爱了一晚吗?”

  

“傻宝宝,是从昨天开始,以后都会爱的。”

  

“不骗我?”王一博肉眼可见的兴奋,可这么多年的规矩让他无法再逾越太多,顶多就是窝在肖战怀里激动地想要揪着他的领子。

  

“不骗你。”

  

他们在一起好些年,经历了太多事,王一博也曾口头允诺他,要陪他一起。

  

即使王一博现在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可谁说孩子不能懂爱了?他也有他的喜好厌恶,王一博喜欢自己,他一直都知道。

  

“那太好了!”

  

王一博肉眼可见的开心,双臂环住肖战修长的脖颈,两人来了一个贴胸的拥抱,一颗鲜活的心脏带动着另一个寂静的心一同起伏着,温柔而有力。

  

  

“先下去吧,我要换个衣服。”

  

伯爵大人都下令了,他怎能有不听的道理?

  

王一博也不换睡衣,这次是蹦蹦跳跳的下楼,看得伊莱德等一众仆从是心惊肉跳,生怕这个小祖宗摔到哪里。

  

“今天我们吃什么?伊莱德。”

  

王一博心情愉悦的双手撑着脑袋,坐到椅子上双腿够不着地面,两只小白萝卜腿一晃一晃的,活泼可爱。

  

“小少爷,现在已经午时了,菜单依旧按照惯例,只是,您真的不需要换身衣服吗?”

  

“不需要,伯爵就喜欢我穿这身。”

  

既然说了喜欢他,就要喜欢他穿任何衣服,吃任何小零食,做任何事情。

  

王一博想想都美滋滋的。

  

  

“哎?”

  

见肖战缓缓从旋转楼梯上下来,不似以往盛装出席,只是简简单单的复古式长袖白衫搭配一条黑色经典款长裤,最复杂的不过喉结下方那朵小领花了,但整体看起来是如此的有气质,古韵古香,又混杂着欧洲风情。

  

像油画里的人。

  

王一博跳下椅子,拎着过长的睡衣裙摆当真像个小公主一样欢快的跑向肖战,一路赤着脚,肖战也不怪他,而是稳稳地接住怀里不安分的人,原地打了个圈圈。

  

他想,是时候要在城堡的地板上铺上一层厚厚的毛绒毯子了。

  

“小懒虫,我们要吃午餐了。”

  

王一博点点头只喊饿,可等菜端上来,王一博却怎么也不肯自己动手吃了,一双无辜又单纯的狗狗眼可怜巴巴的看着肖战。

  

“大人,喂给我吃吧,这样我会更喜欢你的。”

  

肖战想,这还是王一博第一次这么奶声奶气地请求他。

  

“怎么回事,今天这么黏我,是不是小狗了?”

  

“是主人的小狗。”

  

得到肖战的应允,王一博大胆地坐到了他的腿上,长长的睡衣裙摆被某只不安分的大手撩起来,撩到大腿根部。

  

一众仆人察言观色,全都默默退了下去。

  

  

  

  

大中午的饭没吃几口全吃肉去了,伯爵大人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唇,小崽子虽然累但还是比较开心地躺在餐桌上,粉嫩的脚趾随意动了动,系在脚踝上的小铃铛也随之摇晃,发出清脆无比的声音。

  

今天是休息日,伯爵推掉了所有的约会,下午和小孩约定好去骑马场骑马,两人已经好久没有一起骑过马了。

  

  

万里无云,晴朗的蓝天使人格外惬意。

  

肖战牵来了小白马,它还没取名字,王一博打算给它取名为奶糕,因为家里有一只可爱的小奶团了,这个就叫小奶糕吧。

  

肖战没说话,拍拍马的背,然后长腿一跨,朝着底下站的笔直的王一博伸出手,王一博正抬头看着他呢,那神情,有点紧张,却又带着几分腼腆,但更多的是惊讶和欣喜。

  

“抱你上来,我的小王子。”

  

王一博被轻轻松松拎了起来,坐到前面,后背紧紧贴着肖战的胸膛,两个人的距离近极了,但王一博没有觉得一丝丝不自在。

  

“抓稳绳子,我们去另一边好不好?”

  

“另一边是什么呢?”

  

王一博的声音被淹没在风的呼啸中,可却被肖战迅速捕捉到了。

  

“你希望另一边是什么呢?”

  

肖战问他,王一博眯着眼睛,抿着唇,因为马儿跑起来风实在太大了,刚刚就有沙子进了他的眼睛。

  

“我希望,草原的另一边,有海。”

  

“我没看过海,但是以前听白塔的人说过,他们说海是有味道的,尝起来咸咸的,但是远远看起来是蓝色的。”

  

“是吗。”

  

肖战轻轻地答了一句,但因为风太大了王一博没听见。

  

“我记得,这里的草原好像确实有尽头,尽头确实是一片大海。”

  

“真的吗?”

  

王一博对此显然深信不疑,肖战点点头,吻在了王一博奶金色的柔软发丝上。

  

“带你去看,不过要闭上眼睛,我让你睁开的时候,眼前就会有海啦!”

  

“好。”

  

王一博乖乖闭上眼睛,只觉得奶糕跑了一会儿就停下了,之后肖战把他抱下来,让他静静站着,周遭十分安静。

  

王一博有些紧张不安地绞着手指,他在期待大海,心脏砰砰砰地跳,可他早已忘记是谁告诉他关于大海的事情了,可能是以前的妈妈,也可能是以前在白塔的小伙伴,总之,不重要。

  

肖战带他来看海,而且只有他们两个,多浪漫啊,王一博想着,心里甜蜜蜜的。

  

换作是以前,他都不敢妄想能让肖战这样对待他,就像对待真正的恋人一样亲密,他总觉得,肖战是高高在上的神才对,而自己只是一粒渺小的尘埃,只能默默站在他身后的阴影中。

  

  

“好了吗?”

  

“可以睁开眼睛了,乖宝。”

  

王一博睁眼,望见了一片蔚蓝,阳光不知何时明媚起来,他走近,波光粼粼,跃动的海面上就像有金子一样闪闪发亮,这样的波澜壮阔,令他失语。

  

“这是,大海吗?”

  

王一博鼻头一酸,看向身边笑意盈盈的人,和他抱了个满怀。

  

“好不好看?”

  

“好看,”王一博哭着说,小脸都皱成一块了,脸颊上还泛着淡淡的红晕。

  

“就是有点假。”

  

“呃。”肖战也不好怎么办,“不像吗?”

  

“大人,你太傻了,哪有水是这么蓝的啊,太蓝了,我觉得,好看的有点不真实。”

  

“那,你想要什么样的,我给你变出来,好不好?”

  

肖战用手指拂去王一博脸上的泪珠,而后双手撑在膝盖上,半蹲着问他。

  

“不要大海了,我想要宇宙。”

  

“宇宙是什么样的?”

  

王一博破涕为笑,“宇宙啊,宇宙就是有很多星星,除了亮亮的星星之外都是漆黑一片的,还有许多太空垃圾。”

  

“能想象得到吗?”

  

“我试试。”

肖战闭上眼,王一博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等他站稳了脚跟,发现自己正身处“宇宙”之中,和自己向肖战描绘的那样别无二致。

  

血族竟有这样的本领,王一博跟了肖战七年,今天才知道。

  

“大人,是不是什么您都能变出来啊?”

王一博一脸崇拜。

  

“或许吧。”

  

肖战打了个响指,两人又回到了草原,一望无垠。

  

其实这片绿油油的草原是没有尽头的,他本想说骗一骗小孩,结果没想到这心灵感应这么强烈,他的一举一动,小孩也是能感觉得到的。

  

再加上,自己变幻的海可能确实没有这么真实。

  

  

“那您可以再变一个您自己出来吗?”

  

肖战笑了笑,觉得这个要求着实奇怪。

  

“为什么?”

  

“因为,”王一博捏着肖战的衣服下摆小声撒娇,“如果还有另一个您的话,我就可以一直和您在一起了。”

  

“以后您去忙,不带我的时候,我也不会孤单。”

  

  

  

  

  

可以满足小博这个愿望嘛🤤🤤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