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惘.

soulmate.

Dark paradise(十四)

炼铜文学,不喜勿看。

架空世界背景,有钱有权还有势的贵族闲散伯爵和他的可爱但有点小心机的人类幼崽啵啵

  

今日5.2k,食用愉快!

  

  

  

  

  

  

厚重的帘子将整座城堡笼罩在一阵昏暗中,生性不爱见光的血族倒觉得无所谓,可偏偏某个小家伙不肯,就连淡淡的白月光他都想要让其透露进来,朦朦胧胧的月白色,温馨而迷幻,油然而生一种梦幻般的美好。

  

“唔……”

  

迷迷糊糊转了个身,王一博背对着早晨升起的太阳,试图减弱周围的光线好让他继续睡觉。

  

若说夜晚两人相拥而眠可以月光助兴,清晨的白日可就没那么温柔了。

  

“饿了吗?”

  

肖战的声音还有些沙哑,但是轻轻柔柔的,他一边拍着怀里小家伙单薄的身躯,一边在他耳边低喃,惹的小家伙没好气的睁开眼,嘟嘟囔囔嘴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

  

“还要睡……不起来…”

  

“那好吧,准你多睡一会儿。”

  

肖战偷偷在人脸上香了一个,随后也钻回被子里继续抱着暖暖的小家伙眯着眼睛。

  

两人算是确认了心意,小家伙也比以前大胆了许多,平日里只要清醒着都会想要黏着肖战不放手,就连批改文件的时候也要坐人腿上,亲一个签一个名字,要不怎么说跟个狗崽崽一样呢?

  

“小啵崽~”

  

肖战满心满眼都是熟睡着的小孩,他用了点法力让帘子拉上了,此刻的房间里是比较暗的,但血族视力很好,即使是在漆黑的夜里也能看清一切。

  

肖战不自觉的面带着些许笑意,静静看着小孩肉肉的小脸,然后悄悄用食指去触碰,轻轻点一下,软软的,很有弹性,像刚出水被剥好的鸡蛋,细腻柔滑。

  

情人,恋人,抑或是爱人,这一切都是如此的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肖战心想着,是他们不懂养成的快乐。

  

  

崽子要从小养起,乖的时候给他吃糖,不乖的时候严厉责罚,平常再多给一些亲热的机会,亲亲抱抱举高高,再给他准备好吃的饭菜,给他讲故事,教他学知识,哄他喝牛奶长高高,将他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让他全身心依赖你。

  

然后等他慢慢长大,就一口吃掉。

  

他现在终于品尝到了名为爱的滋味,这东西确实很奇妙,和王一博在一起的时候总想亲亲他抱抱他,小孩不在身边就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对他笑,他就高兴,喜欢得紧,难过的时候,心里也会不自觉的随着他而紧张。

  

明明,像他们这样的生物,不应该有心的吧?

  

他还是他,他只是肖战罢了,王一博是他的源,他就活该爱上王一博的。

  

至于其他,肖战不愿再想,他们只要一直这样就好了,如果王一博愿意永远和他在一起,那就等到他十八岁的时候,给他喝下自己的血,两人血液交融的话,王一博也能和他一样不老不死的。

  

他有的是办法留住王一博,而王一博,应该也会愿意的。

  

  

“大人,我饿了~”

  

王一博像只小猪一样在肖战怀里拱来拱去,要肖战抱他起床,给他穿衣服,不过一会儿,迷迷糊糊的小猪崽便被抱到了餐桌上,享受着伯爵大人亲手喂的美味佳肴。

  

“再吃一口,待会儿你会饿。”

  

肖战贴心的帮他擦了擦嘴角的奶渍,又给他拿了一块酥脆小饼干,可是放到小猪嘴边的时候小猪却扭头不吃了,嘴里还哼哼唧唧的。

  

“要大人亲亲。”

  

“怎么越来越娇了?不喂你还不吃了,喂了你还要得寸进尺,嗯?”

  

话是这样说,肖战还是选择主动“啵”了一下小猪香香软软的唇,满足了的小猪乖乖的吃掉大人伸过来的小饼干,小嘴吧唧吧唧,吃的可香了。

  

“今天也去玩吗?”

肖战耐心的给小孩拍了拍身子,把人收拾的服服帖帖的才肯让他下去。

  

“今天不去,今天和海曼伯爵有约呢。”

  

“啊?”

  

“那我可以和您一起去吗?”

  

“如果不让你去的话,是不是会生气呀?”

  

肖战存心想逗逗他,可小孩却不领情。

  

“才不会呢,我可不是什么心胸狭窄的小人,大人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毕竟要以大局为重,您说是吧,大人?”

  

“阴阳怪气的。”

肖战觉得怪好笑,最后还是牵起王一博的手,说要带他一起去。

  

“那就好。”

  

王一博满意的牵住自家伯爵大人的手。

  

等他们到了海曼堡,看见艾琳娜淑女一般的坐在那里,和海曼伯爵谈笑风生。

  

“大人,您确定是和海曼伯爵有约吗?”

王一博狐疑地看了一眼,这属实不对劲。

  

“有的。”

  

伯爵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早就将海曼炖了几千几万遍。

  

明明是约谈大事吧为什么还要让一个不相关的人来这里捣乱?!

  

所幸艾琳娜只是坐了一会儿,看见王一博来了眼睛一亮,然后羞涩地跑过去和他说了什么肖战也不让听到的话,又一脸羞涩地和海曼伯爵到了再见。

  

“昂。”

王一博点点头。

  

不过是和海曼伯爵约了下一次见面,艾琳娜就表现的如此兴奋,王一博偷偷瞥了一眼肖战,真帅。

  

爱情真令人犯迷糊,可即便是这样,他也要去做这愚者,智者不入爱河,他偏不做智者,色令智昏,甘之如饴。

  

  

  

简简单单的谈话,王一博无聊的勾着脚脚听两人讲话,时不时还点点头,像个小大人一样。

  

凡是和他谈过话的,无一不认为他具有超高的思维能力和灵活的谈判技巧。

  

于是一番谈话下来,顺利得很。

  

唯一让王一博不太高兴的,就是两人又要去钓鱼,可他挺讨厌钓鱼的,因为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又需要耐心,可他除了和肖战说说话以外就没别的事情好做了,如果还有外人在的话,两人又没这么自在。

  

“大人,你这是存心给我找了不痛快。”

  

王一博一只手拉住肖战的衣袖,摇了摇。

  

“你要是和海曼伯爵一起去的话,我可不去了?”

  

“确定不想和我们一起吗?湖边也有许多好玩的呀,等我们钓上了鱼,就烤给你吃,好不好?”

  

“明明不用钓鱼也能吃到烤鱼嘛……”

  

王一博摇摇头,“不好,不想。”

  

“那你想去哪里呢?”

肖战半蹲下来,耐心的摸摸王一博的小脑袋。

  

“要不,我去您弟弟那儿?”

  

王一博内心有点小期待,上次他去的时候白胡子爷爷答应了他,要给他制作一瓶药水,只要喝下这瓶药水,一天之内便不能撒谎,撒谎了鼻子就会变长,跟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

  

“他?”肖战笑了笑,不置可否。

  

“可别是背着我搞了什么小动作哦。”

  

“不会不会。”王一博敷衍的摇摇头,随后得到了肖战的应允,坐上了回去的马车。

  

  

虽然说白胡子爷爷是伯爵大人的亲弟弟,可那副慈祥模样让王一博只想管他喊爷爷。

  

白胡子爷爷特别友好,由于身体原因他只能居住在阴暗的地下,被伯爵大人好好保护着,除了他们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他还活着,就连城堡里的佣人们也不知道。

  

见到白胡子的时候,白胡子还在睡觉,两根胡须特别长,由于打呼噜一喘一喘的,那胡须还一抖一抖,从空中不安分的落到下巴旁边。

  

“您好。”王一博声音小小的,见白胡子翻了个身又继续睡下去,便踮起脚尖蹑手蹑脚的走到实验台那边,细细端详着五颜六色的试剂和药水。

  

“那我不客气啦!”

  

王一博大胆的拿了放在桌子上的那瓶绿色药水,然后偷偷放到口袋里,又有些紧张的看了一眼白胡子,还好,没醒。

  

一个不成熟的计划在王一博的心中慢慢酝酿。

他还记得上次问白胡子,他到底哪里和平常人类小孩不一样?

  

白胡子却告诉他,他和所有人类小孩都是一样的。

  

若要说哪里不同,便是和伯爵大人的关系不同,可这关系为何不同,他又不肯再说。

  

“难道你还想帮大人保密不成?大人可是和我说了,我和他们不一样的,你一定要如实告诉我。”

  

“小孩子,少知道点好。”

  

“才不是小孩子。”

王一博磨磨牙,拿走了那瓶绿色的药水。

  

伯爵不说,白胡子也不说,那他就自己去找真相。

  

整天神神秘秘的,到底有什么是他不能知道的呢?

  

这瓶药水,他准备一半给肖战用,一半给亚德里恩用,虽然听起来很愚蠢,可他有足够的自信这样能够套到话,毕竟他可没办法让白胡子喝下自己制作的真心话药水,要喝,也只能是给他们喝。

  

肖战并不知道王一博又一次私下里去见亚德里恩,但如果他想知道,也是可以随时感应到的,有肖战这个坚强的后盾,王一博并不觉得害怕。

  

他只想要确认一件事情罢了。

  

  

  

  

“怎么了,今天心不在焉的?”

  

海曼撞了一下肖战的胳膊,看他正出神呢,跟个潇洒公子哥一样不满的撅嘴,还对他使劲眨眨眼睛。

  

“得了吧你,这招骗骗小姑娘就好,别对着我使。”

  

肖战感应到王一博的心率在慢慢变快,他闭上眼,试图定位王一博的位置,果不其然,和他预料的一样。

  

“小东西不省心啊。”

  

“难怪你宠他,你这样宠,只会让他上天的!”

  

“我还巴不得他上天呢,上天给我摘个月亮下来。”

  

肖战的眸子里倒映着湖面,平静如水,说话的时候水面微微颤动。

  

“给你摘月亮干嘛,你要吃啊?”

  

“那倒不是。”肖战颇为自嘲地笑了笑,“摘个月亮,好一直陪着我。”

  

“像我们这样的存在,注定要是孤独的,没人愿意陪我们长长久久。”

  

“要真是那样,那倒不如他离开我。”

  

肖战收了鱼竿,“不钓了,钓不到。”

  

  

“你最近真是,多愁善感啊,这不像你。”

  

海曼也跟着站起来收了凳子,肖战却反问他,“那你呢,活了这么几百年,你又弄懂了什么?”

  

“该来的时候来,该走的时候走,就这么简单。”

  

海曼挑了眉,“我和你可不同,我没你这么多牵挂。”

  

  

  

  

亚德里恩和大公爵闹掰了,便离开了家族的城堡出去自立门户,因为能力足够强,众人也愿意给大公爵家一个面子,亚德里恩一直没碰壁,美滋滋地享受着大公爵口中的“叛徒”待遇,好吃好喝供着,还有心思调戏小孩。

  

“怎么有空想着来我这寒舍坐坐了?”

亚德里恩双腿搁在眼前的桌子上,红色鞋底正对着脸色不太好看的王一博。

  

“你说呢。”

  

“许久不见,小鼻涕虫长大了,倒是越来越漂亮了。”

  

“不是漂亮。”王一博耐心纠正他,“是很帅气,成熟,稳重。”

  

“可爱。”

亚德里恩爽快的放下腿,逼近眼前白嫩嫩的小孩。

  

“那我也要夸夸您了,真是和以前一样狂妄自大,不过少了几分意气风发。”

  

王一博面无表情地说,“大公爵和您关系还是如此的僵吗?”

  

“那个老头,懒得管他,嘴臭得很。”

  

只有提到自己那个老古板父亲的时候,他才会想到自己不是被偏爱的那一个,即使在所有人眼里他发着光,在其父亲眼里也总是黯淡的。

  

但他现在并不是那么在乎了,得不到父亲的认可又如何,实力才是硬道理。

  

“那,上次我们谈妥的事情,你又是否能保证一定遵守?”

  

“什么事情?我可不记得我们谈妥了什么呢?”

亚德里恩那头张扬的金色头发,以及那双如碧蓝之海的眸子看似不经意的打量着小小的王一博,实则有同猎鹰般犀利,盯得王一博浑身不自在。

  

“要是我选择不和你们合作,也不会怎么样吧?毕竟,你家伯爵现在可是人心所向?”

  

亚德里恩欢快的在大厅里走了几圈,吹了声口哨然后颇为愉悦地回到了座椅上,翘着二郎腿单手撑着脑袋含着笑意看向王一博。

  

“你知道吗?我时常在想,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让你敢一个人三番五次来找我。”

  

“小殿下说笑了,毕竟要说这源头,还是您先来找我的,若不是最初您提出想要合作,我万万不可能主动来找您。”

  

王一博不甘示弱,在自家伯爵大人耳濡目染以身作则的日常教诲中他也慢慢培养出了一种临危不乱的独特气质,淡定的应着话。

  

“呵。”亚德里恩不屑的表情让王一博觉得碍眼睛。

  

“所以除了合作这件事情,我就没有任何让你想要探索的欲望了?”

  

  

“您这是什么意思?”

王一博衣服口袋里还装着那瓶绿色药水呢,不过现在不是时候拿出来。

  

“说实话,我对你的兴趣要大于和你们合作的兴趣,毕竟那血皇也不是我当,和谁合作又或者冷眼旁观,于我而言都差不多。”

  

“我想要的,一切物质都得到了。”

  

王一博默不作声,只是静静听着。

  

话虽如此,可也只有亚德里恩能接触到公爵堡的机密,大公爵再偏心自己的大儿子,也不如亚德里恩在家族中的地位和威望更高。

  

人类是慕强的,没有哪一个种族不是慕强的,血族当然也不例外。

  

“小的时候,我单纯渴望一个有趣的玩伴,其实那个时候的你蛮有趣的,但胆子太小了禁不起逗,长大一点,就更聪明,也更灵活了,不是我想带你走你就会和我走了。”

  

“我可真讨厌你,王一博。”

  

  

那种没由来的讨厌,让亚德里恩心中一阵烦躁,他越想要平息心里的那股躁动就越是欲火中烧。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在这里惹殿下生气了,就此道别吧,以后我也不会再贸然来访了。”

  

话毕,王一博准备起身,不料眼前一阵阴影笼罩下来,一双强有力的手按住了王一博的双肩使他动弹不得。

  

“当真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亚德里恩从王一博的眼里察觉到一丝肉眼可见的慌张,只是慢条斯理地笑着,碧蓝色的眸子逐渐变红,红色与蓝色相交织,有如高级玻璃晶球一般惊艳绝伦,梦幻般的瞳孔好像真的具有蛊惑人心的魔力,王一博挣扎着望向这双眸子,逐渐平稳了呼吸。

  

“想谈合作?”亚德里恩笑的像只精明的狐狸。

  

王一博木讷的点点头,仿佛被勾了魂一样。

  

“那好啊,只要你愿意跟了我,我就同意和伯爵的合作,不过是助他为王罢了,这有何难?”

  

亚德里恩漂亮的眼睛里泛着光,他如愿以偿捏到了小孩软乎乎的小脸,想起那天的阳光明媚,小孩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堡里乱窜,吓得眼泪鼻涕一把把流。

  

  

“愿意陪着我吗?小不点?”

  

就在王一博即将点头的时候,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乱入,亚德里恩啧了一声。

  

“趁人之危,属实厉害。”

  

是那道熟悉的声音,但并不来自肖战。

  

“多管闲事。”

  

王一博只觉得眼前迷迷糊糊的,等他清醒了那么一点才看清楚眼前人的脸。

  

亚德里恩不怀好意的捏着他的后颈,王一博还呆愣着呢,双唇便被咬住,一股浓浓的铁锈味在二人口腔里弥漫开来。

  

一时之间,王一博竟只顾得上睁大双眼。

  

“回去告诉你家伯爵,机密在我手上,作为交换条件,你,归我。”

  

  

  

  

  

评论(8)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