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惘.

soulmate.

是你的啵啵神灯吗?

1005生贺

  

当阿拉丁啵啵遇到沙漠玫瑰赞

  

童话王国系列,短打

  

  

  

  

  

   

小神灯被遗忘在了沙漠里,一待就是好几百年,无人问津。

  

要问他为什么会被丢弃在沙漠里,准确一点来说,是因为几百年前途径沙漠的商旅粗心大意误把神灯当做没有水的空瓶子给扔了,试图减轻行路的负担,可他们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难得一遇的神灯,能够为人们实现愿望。

  

小神灯很纳闷,他长的哪里像个水壶了?他的头也不小,腰也不粗啊,腿还长着呢,要是一阵烟雾出来他肯定能化成很好看的人形。

是那些臭商人有眼不识珠,要是好好使用他,估计就不会迷失在沙漠里了。

  

唉。

  

如果迟迟没有人将他召唤出来的话,他便只能一直这样待着,实在是太无聊了,待在瓶子里什么也做不了,唯一能够解解闷的只有睡觉和敲灯瓶。小神灯之所以经常敲灯瓶,就是希望有朝一日会有人能听见,发现他,好让他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可时至今日,就连这个小小的愿望也难以实现。

  

如果灯神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就好了。

  

那么他一定会许愿,要找到一个和他一样孤单的人,两个人在一起,就不会孤单了。

  

“你好吗?啵啵?”

  

“谁?谁在说话?”

  

小灯神提起十二分的警觉,看了看周围,确实没人呀?

  

“在这里,啵啵。”

  

昂?小灯神扭扭头,没看到,不经意间低头,发现声音来自于被神灯压住的一堆杂草下面。

  

沙漠里不仅有草,在杂乱的小草堆里,居然还有一朵干巴巴的玫瑰,小小的,花瓣都被太阳晒的很干了,估计这地下水也少,能活着都很不容易了。

  

“在此之前,我是一颗种子,生活在黑暗的地底下,多亏了你,帮我挡住了一些阳光,让我不至于枯掉。”

  

小玫瑰抖抖自己弱不禁风的小枝干,声音和风一样轻柔。

  

“那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我听见了,虽然我之前一直在地底下,但是每当夜晚来临,我就能听见你的声音。”

  

小灯神无语,“我晚上也从不说话。”

  

“我知道的,啵啵很喜欢睡觉,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发出啵,啵,啵的声音,这样我就知道你的名字啦!”

  

小玫瑰随着微风轻轻摇摆自己的身体,因为是白日里的沙漠,风都是滚烫的,可因为这一片小小的阴影庇护,风也稍微凉快了这么一丝丝。

  

小灯神脸蛋红通通,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像睡觉说梦话或者磨牙打鼾这些事情都是有些羞于启齿的,可是小玫瑰却觉得很可爱,它把自己当成了它的救命恩人吗?

  

“咳咳。”

  

小灯神故作正经,“既然如此,那你就陪我聊聊天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也无聊,不是吗?”

  

于是小灯神和一朵小玫瑰从几百年前的那场悲剧的发生说起,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小玫瑰知道这几百年来小灯神很孤单,没有人陪伴他,可自己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罢了,或许追溯至更早,还没有他的存在。

  

不过没关系,现在他们成为了朋友,有了彼此作为倾诉的对象。

  

小灯神会告诉小玫瑰灯瓶子里有什么,小玫瑰也会告诉小灯神沙漠深处的感受,黑暗无趣,寂静的可怕。

  

他们畅聊了一晚上,小灯神很开心,小玫瑰让他觉得自己的存在特别有意义,即使沉寂了几百年,他也并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

  

小玫瑰对他说,每个人都会被另一个人当做宝贝,放在手掌心里好好捧着,像珍珠那样。

  

“那我也会吗?”

小灯神好奇的问。

  

“你能变成人吗?如果你可以变成人的话,那就可以哦!”

  

小灯神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

  

“我能变成人的样子,但是一次只能维持三天。”

  

“那你能变多少次呢?”小玫瑰问它。

  

“不知道,我没试过,我还没有变成过人呢!”

  

“那好办呀!”

  

小玫瑰高兴地抖抖身子,“你把我变成人,之后我再向你许愿,许愿让你变成人,不就好了吗?”

  

“永远成为人类吗?”

小灯神有点犹豫,“可我是灯神呀,灯神就是要为人类实现愿望的。”

  

“当然,也可以为玫瑰实现愿望。”

  

“那你就没有想过自己要什么吗?”

  

小玫瑰问他,“不能一直为别人着想呀,你要多想想你自己。”

  

“我自己吗?”

在遇到小玫瑰之前,他还真的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这让他觉得有些为难。

  

“那,我想把你变成人类,可以吗?”

  

小灯神只是稍微有点犹豫,他也不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或许,他想要帮助小玫瑰实现愿望吧。

  

“你希望我变成人类,对吗?”

  

小玫瑰的身上长出来几根小小的刺,如果他能变成人类的话,他并不想要这样一副柔弱的身躯,他想要成为一名强壮的男性,这样就能保护小灯神。

  

“对。”小灯神没有在犹豫,“如果你愿意,那我们明天就可以开始!”

  

  

  

第二天,小玫瑰如愿以偿成为了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对,是男孩,而不是男人。

  

小玫瑰皱着眉头,看着自己较为纤细的骨架,问小灯神,“为什么看上去这么小呢?”

  

“啊,因为变成人类的模样,身高和样貌都会以本体作为根据,你是刚刚破土的小玫瑰,自然就是少年的模样喽!”

  

小灯神耸耸肩,“这是你的第一个愿望,按照我们灯神的规矩,你还有两次机会可以哦。”

  

“好的。”变成人类的小玫瑰双手合十,“我的第二个愿望就是希望我能拥有十次许愿的机会。”

  

“不行,这个不能算。”

  

小灯神面无表情地说,“这种赖皮式许愿早就被我们拉进黑名单了。”

  

“所以?”

  

“嗯,”小灯神点点头,“你还有一次许愿机会。”

  

“刚刚那个怎么能算呢,你不是都说了不能算吗!”

  

“昂,但是你浪费了一次机会,这就是规矩。”

  

“行。”小玫瑰咬牙切齿的说,“那最后一次机会是不限时间的吧?”

  

“对,只有等你许完了第三个愿望,我才能离开你。”

  

小灯神在瓶子里晃了晃,“这样的话,我的任务就完成了,现在你算是我的主人啦!”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帮助非人类实现愿望,但我昨晚请示了上级,他们说可以的。”

  

“你们还有,领导层吗?”

小玫瑰眉毛不安地抽了几下,看着小灯神再次点点脑袋。

  

这个装下小灯神的容器可供小灯神随意进出,由于受到了新一任主人的召唤,小灯神从瓶子里出来的时候就只穿了一条灯笼裤,上身白白净净的,也是个人类男孩的模样。

  

怪可爱了,小玫瑰激动的搓手手。

  

真想捏一把他的脸。

  

  

“对的,我们有分等级哒,像我这种厉害的灯神,就属于第三层啦!”

  

小灯神说话的时候神情可骄傲了,得意的嘴角都要扬到天上去了。

  

“那你以前也帮别人实现过愿望对吗?”

  

“是的,不然你以为我们怎么升级的?”

  

小灯神慢慢说道,“每次帮助一个人实现愿望,就能加经验值,到最后,就会成为一级灯神。”

“一级灯神需要做什么呢?”

  

“一级灯神可厉害了,他们什么也不用做,只要管着手底下的灯神做事,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哦!”

  

“这么好?”小玫瑰变成了一个很英俊的男孩,男孩的嘴角有一颗痣,这是玫瑰花瓣上沾着的那一颗晶莹剔透的新鲜露珠化成的。

  

“那是当然啦,我以后也会成为一级灯神的,这样我就可以去环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了!”

  

小灯神看着眼前歪着头的小玫瑰,叹了一口气,“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直被束缚着,必须要完成一定数量的愿望才可以升级。”

  

“没关系的,我可以帮你。”

  

小玫瑰很坚定地说,“我现在还剩下一个愿望,在我想好这个愿望之前,就请你一直跟随着我吧!”

  

小玫瑰很执着,一定要依靠自己的双腿走出这片沙漠,小灯神不理解,但也只能跟着。

  

好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他们白天赶路,晚上沙漠很冷,有的时候他们会用白天收集到的植物烧火,如果没有的话,小灯神就会从他的瓶子里面变出来,总之能够抵御夜晚的寒冷。

  

小灯神不会饿,也不会冷,不会困只是闲的没事可以闭目养神,但小玫瑰不一样,变成人的小玫瑰同人类是一样的,走了许多天,原本白皙的皮肤变成健康的小麦色,肌肉也健壮了不少。

  

小灯神看着这样的小玫瑰若有所思。

  

终于在好多天以后,他们走出了这片沙漠,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那里有集市,有来来往往的商人,有卖报纸的少年,也有路边上乞讨的人。

  

小玫瑰带着小灯神去了饭店,饱餐一顿以后才发现身上一个子都没有。

  

“我以为是可以免费吃的。”

  

小玫瑰一脸无辜地看着小灯神,小灯神叹气,摇头,无奈,从兜里变戏法似的又变出了几个银子。

  

“没钱哪里都去不了,什么都吃不了。”

  

小灯神化成少年模样,比小玫瑰矮了一个头。

  

“走出沙漠你已经很累了吧,到这里来没有钱的话什么都行不通,为什么不干脆许个愿呢?”

  

小灯神拉着他新买给小玫瑰的衣服,牵着他的衣袖不让他走。

  

“如果你许愿,你就会有大房子住,还有很多用不完的钱,吃不尽的美食。”

  

小玫瑰只是摇摇头,“不行,现在许愿的话,你就不能和我待在一起了。”

  

“你为什么想要和我待在一起呢,我们不过是聊了一晚上天而已。”

  

“唔……”其实小玫瑰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他就是想要和小灯神待在一起,感觉冥冥之中自有红线拉扯着他们似的,不能分开。

  

“可能,是因为你把我变成人类了,我要报答你!”

  

“那好吧。”

小灯神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

  

他们走啊走,小玫瑰决定去找一份工作,等赚够了钱就可以带着小灯神去下一个地方。

  

“如果你一直和我在一起的话,就不能实现别人的愿望了,那你是不是也不能这么快变成一级灯神呢?”小玫瑰将今天刚赚的几块钱拿出来买了烤红薯,小心撕开还呼了呼,确保不烫以后递给了小灯神。

  

“你说呢。”

  

小灯神白了他一眼,接过红薯心满意足的吃着,“那是肯定的。”

  

看见小玫瑰低着头有些失落,小灯神拍了拍他的肩。

  

“所以说你要快点挣钱,然后带着我去下一个地方,最后实现你的愿望,如果你想要帮到我的话,就这样去做吧。”

  

小玫瑰赚够了去西边的钱,他们是从东边的沙漠过来的,西边全是海洋,听说还有很多贝壳,有很多很高大的棕榈树,有清甜可口的椰子,总之听上去很令他向往。

  

“在沙漠的时候,你会不会累?”

小玫瑰突然问小灯神,小灯神很奇怪。

  

“如果你能和我一样疲惫,一样流汗,多好。”

  

小灯神听了,不以为意。

  

他还记得当时问小玫瑰为什么不愿意许愿的时候,小玫瑰回答他说,是要报恩。

  

报恩,报恩。小玫瑰不必向他报恩的。

  

“那里很美,有许多在有大海的地方才有的东西,我没见过,你肯定也没见过。”

  

小灯神和小玫瑰并排坐在一起,两人的脚趾陷在柔软的沙子里,这里并非真正的海边,迎面吹来咸咸的风让他们睁不开眼睛,越揉越酸快要流泪似的。

  

小玫瑰点点头,情不自禁用手去抚平小灯神紧紧皱着的眉头。

  

“我现在是你的主人吗?”

小灯神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主人的请求,不等于许愿吧?”

  

小玫瑰突然站起来,拉着小灯神小小的手掌,一双因为到处打工而变得粗糙,一双好像永远也不会经受风霜,永远稚嫩,细腻。

  

小玫瑰看着眼前有些懵懵的小灯神,粲然一笑。

  

“那就去捡贝壳吧,你捡贝壳和海螺。我去找大叶子和木头,我们去做小木船,然后就可以漂在海上了,我们可以捕鱼,晒太阳。”

  

在海面上荡啊荡,随着粼粼波光和起伏不定的碧蓝一同荡漾至中央小岛,小岛上会有一个小木屋,木屋里有新鲜奶酪和新鲜露水。木屋外是晴朗明媚的天,有自由自在翱翔的海鸥,海鸥嘴里还会叼着虫子,向小木屋飞来。

  

白天他们可以一起嬉戏打闹,夜晚他们相拥而眠。

  

小灯神答应了他捡贝壳的要求,也默许了他的所有美好幻想。

  

  

小玫瑰傻傻的,自始至终都不愿意多去想一想,想一想为什么灯神会不顾业绩而真的跟着他四处流浪。

  

他们刚刚走出沙漠的时候,没有钱,风餐露宿,小灯神默默陪着小玫瑰打工赚钱,每每想要离开的时候他就回想起他们初遇那天晚上。

  

脆弱的小玫瑰随风摇曳自己纤细的枝干,和他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类。

  

那样的坚定,那样的眼神。

  

  

  

“昂,那你还剩一个愿望。”

  

“那我不许了,等我想到再说吧。”

  

有的时候,小灯神也会想,成为了人类,会是怎样的感觉?

  

他会累,会疲惫,会想要睡觉,吃饭,酸甜苦辣咸,他都会和小玫瑰一一尝遍,他会流泪,也会流汗,会踩着细细的沙子,或许有些硌脚,但无大碍。

  

他们会捡起海边的贝壳,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濒死之时像鱼那样相濡以沫,手拉着手将对方视作自己最为高尚且唯一的不变的信仰,最终共患难渡过狂风巨浪,不离不弃。

  

小灯神一直都清楚,小玫瑰从何而来,而他自己,又要向哪里去。

  

  

  

  

  

小玫瑰做了一只小木船,刚刚好容得下两个人。

  

他们在海面上摇摇晃晃睡了好几个晚上,最终因小玫瑰晕船而告终。

  

“真是的,知道自己晕船还要带着我睡在海上。”

  

小灯神颇为心疼地打湿芭蕉叶,给小玫瑰擦了擦额头。

  

“我也不知道我会晕的。”

  

小玫瑰恹恹的,有气无力,小灯神骂他,傻。

  

“要是不傻,你怎么会愿意跟着我。”

  

小玫瑰露出苍白的微笑,微微翕动的嘴唇有些干裂,他就想伸手摸摸小灯神肉嘟嘟的脸,还想问问他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看风情小镇。

  

那里有人拉手风琴,街道是被各种各样不平整的石头铺成的,坑坑洼洼颜色有些老旧。房屋一栋挨着一栋,窗户是典型的正方形,房屋外墙没有刷漆,是斑驳的玫红色夹杂着其他暗色,太阳出来的时候,会看到有人在街角拥吻。

  

小灯神愣了一瞬,躲开了。

  

小玫瑰什么也没说,只是点点头,闭上眼睛。

  

“和我讲讲你的故事吧,上次还没说完的那个。”

  

“我想听。”

  

  

后来他们没去成风情小镇,因为小玫瑰记错了地点,风情小镇在海的另一边,不是在这里。

  

如果要过海,就需要坐船的钱,他们没钱了。

  

“我要去工作了。”

  

“嗯,我就在这块大石头后面等你。”

  

小玫瑰尽量不去看小灯神,尽管二人的语气仍旧如此正常,好似同从前别无二致。

  

“那你不要乱跑哦!”

  

小玫瑰忍住想要去摸小灯神的头的冲动,转身。

  

“不会的,我就待在瓶子里,到时候你来了,我会知道的。”

  

小灯神说,“我就好好睡上一觉。”

  

小玫瑰工作回来的时候,食指上带着一层薄薄的茧子,显然那不是今天有的。他总是去干一些体力活,会比较累一点,但是挣得多,因为他一天打好几份工。

  

他以为小灯神还在睡觉呢。他轻轻走到大石头后面,转了两圈,发现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急急忙忙把整个石块都挪开了,连灯瓶子的影儿都没见着。

  

小灯神真的走了。可他还没有许下第三个愿望。

  

小玫瑰有些崩溃,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转,可仔细一想,又觉得很不对劲。

  

小灯神绝对不会主动离开他的。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可是天涯海角,他到底要怎样找到他?

  

  

  

  

  

  

  

  

  

小灯神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根本没来过这儿,也不知道小玫瑰在哪里。

  

黑心商人正在商量着把他卖个好价钱,只可惜他是灯神,才不会任人摆布。

  

“咚咚咚。”

  

他感觉瓶子被人敲了几下。

  

“空心的?真的假的,这玩意儿能许愿?”

  

小灯神屏气敛声。

  

“可能吧,地图上是这么说的,要不拿刀把它撬开来看看里面有没有东西?”

  

“行。”

  

小灯神心道不好,想出来却突然记起没有小玫瑰的指令是没办法出来的。灯神每个阶段都只能有一个主人,只能听从主人的命令。

  

可若是他们弄坏了瓶子,小灯神不寒而栗。

  

他的本体没了,他的精神体也会因此消亡的。

  

  

千钧一发之际,他听见了电锯的声音。

  

“呜呜呜……”

  

小灯神睁开眼,晕晕乎乎的。

  

小玫瑰在哭。

  

“怎么了呀?”

小灯神过去抱住他,像哄孩子那样哄着比自己高大强壮的“小玫瑰”。

  

“呜呜呜呜呜……”

小玫瑰不说话,哭的更凶了。

  

“别哭了,我不是在这里吗。”

  

“没有了……不能再许愿了呜呜呜……”

  

真是的,一米八大男人哭的像个孩子一样。小灯神拿他没办法,只好在小玫瑰脸上啵了一下。

  

小玫瑰停止了哭泣,可鼻子依旧红红的。

  

“为什么要哭呀?”

  

“你不能再陪在我身边了,我很难过。”

  

小灯神心里咯噔了一下。

  

“你不见了,我很着急,我不能没有你,所以我许下了第三个愿望。”

  

“我希望我爱的人能回到我身边。”

  

“傻,还是傻。”

小灯神的目光所及尽是柔情,“那我再给你一个愿望,好不好?”

  

“那我希望你能成为一级灯神。”

  

小玫瑰双手合十,小灯神看着他,神情很安静,但在安静中透露着一丝丝复杂。

  

“我以为你会许愿让我们永远在一起呢。”

  

小玫瑰摇摇头,“不行的,这样的话就只是我想,你应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成为一级灯神,不是你想要的吗?你可以环游世界,轻松自在。”

  

“那如果我再给你一个许愿的机会,你想要什么?”

  

“如果还可以许下一个愿望,”小玫瑰小心翼翼地说,“我会自私一点。”

  

“我希望我爱的人也能爱我。”

  

  

“那好吧,我宣布,”

  

小灯神开心的笑了,“前一个愿望不算,因为已经实现了,不过,我可以考虑帮你实现后一个愿望。”

  

  

  

  

  

  

  

  

  

  

  

很多很多年以前,小玫瑰还只是一个卖玫瑰的少年,小啵是名一级灯神,他变成人类到处游山玩水,遇见了玫瑰少年。

  

他们成为了朋友,小啵会陪着少年一起卖玫瑰,拿着卖玫瑰的钱去买好吃的,他们总会对半分,可只有小啵知道,少年总会趁他不注意将食物四六分,小啵是六,他自己是四。

  

他们会一起去露天剧院看斗牛,一起躺在平平的屋顶上看星星,会一起钓鱼,一起踢球,一起在草地上撒泼打滚,嬉戏打闹。

  

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因为一见钟情,又或者日久生情,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少年打工攒下了去风情小镇的钱,牵着小啵柔软的手,带着他站在了小镇的街角,给他买了一颗西瓜味的软糖。

  

小啵将糖含在嘴里的时候,少年低头吻了他。

  

  

小镇有一个浪漫的传说,太阳升起的时候,只要站在街角拥吻,有情人就会终成眷属。

  

如果没有那场战争,小啵想着,他们或许真的能永远在一起,而不是像那样四处寻找着少年被炸弹撕碎的躯体。

  

一块沾了血的衣角,一只鞋,还有一颗掉落在地上被火焰烧的融化的软糖,拼不起一个他。

  

小啵变回了本体,回到了他出生的地方,许诺清除他的记忆,让他再次和少年重逢。

  

重逢之时,小啵还是小灯神,少年变成了一朵真正的小玫瑰,他从沙漠里顽强的生长出来,即将枯萎的花瓣努力支撑着自己不掉落下来,摇摇欲坠的脆弱身躯微笑着和小灯神打招呼。

  

  

“你好吗?啵啵?”

  

“谁?谁在说话?”

  

“在这里,啵啵。”

  

  

  

小玫瑰其实骗了他,啵啵睡觉的时候特别安静,并不会发出啵啵的声音,可小玫瑰见到啵啵的第一眼,内心深处的那个名字呼之欲出。

  

他生来就知道啵啵的名字,他生来就是为了和啵啵相逢。

  

所以,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对吧?

  

小玫瑰想起来了一切,小灯神早他一步恢复了记忆,看着他不说话,只是乖巧的笑。

  

他们失去了太多在一起的时光,现在都要补起来了。

  

小玫瑰向前一步,单手捧着小灯神圆圆的后脑勺,交错的侧颊漏了风声,爱意在唇齿间深情诉说。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所以即使重来一次,甚至无数次,他们也会好好相爱,每一次的相遇,都如初恋。

  

  

  

  

“那,现在还可以许愿吗?”

  

“可以啊,你想许什么愿?”

  

“我要许愿,”

  

“许愿,每一个平行时空的我们,都能为彼此奋不顾身,永远少年,永远热恋。”

  

  

  

  

  

  

  

  

我们的肖肖,我们的大男孩,未来的每一年,都是成长的一年,祝你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评论(5)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